※J禁赤龜短篇。

※目擊+報導衍生。 

   

 

    『吶、如果人生可以重頭再來,你會怎麼選擇?』

   
  

 

 


 
  輕輕的為女兒搖晃著盪鞦韆,赤西有些走神,因為腦中突然沒來由得浮現KAT-TUN出道後不久,龜梨曾問過他的問題,卻怎麼也想不起當時的自己是怎麼回答的。
  
  「哪,你的咖啡要冷了。」如今已經退去傑尼斯色彩,全身頹廢風打扮的草野博紀把方才在星巴克買的咖啡送到他面前,一邊從紙袋中掏出糖和奶精問他需不需要:「打起精神吧,生活總歸是要過的。」
  
  「不是啦…」年才剛過就又被爆出負面新聞的赤西嘆口氣,指指正開心地坐在鞦韆上的女兒:「我等等再喝。」現在停手的話小公主肯定會哭。
  
  「突然想到和也問過我的問題,可是不記得我怎麼回他的。」
  
  「什麼問題?」聽聞關鍵字草野看來興致勃勃,離開傑尼斯幾年過去了,對龜梨的崇拜依舊沒減少過半分。
  
  「嘖、還在妄想和也的傢伙才不告訴你!」看見草野閃亮亮的雙眼,心生獨佔欲的赤西幼稚的哼了對方一下。
  
  「現在最沒資格妄想的人就是你!」少在女兒面前出軌了混帳!
  
  「唔…!」啞口無言。
  
  赤西仁好像有不管對象是誰都有辦法引發戰爭的才能,話說回來已經結婚生子的自己確實比任何人都沒有立場宣示主權,現在的他一直盡量將心思放在妻兒身上,卻每每忍不住問自己究竟為什麼要親手毀了一切。
  
  
尤其是傷害他最重要、也是最愛的那個人。
  
  「我一直都覺得KAT-TUN很棒,而那些不這麼想的人都離開了。」替女兒把快掉下來的連衣帽調整好,赤西叨唸出聲:「和也是這麼說的吧…」
  
  「那句話都飆上新聞了,不過也無可厚非啊。KAT-TUN結成到現在十二、三年,即使剛開始你們感情並不是這麼好,但總歸是一起走了十餘年,對於比任何人都相信六個人會一直在一起的他,肯定是傷得不輕吧。」草野像在灌酒似的將咖啡一口乾盡:「嘛、我也沒資格說什麼…不過那句話擺明是針對你說的氣話不是嗎?」
  
  「雖然是氣話…但我也真的沒辦法反駁什麼。並不是覺得KAT-TUN不好,出了問題的一直都是我自己…」赤西至今還思考不出自出道到現在都還找不著頭緒的迷茫究竟是為何,就像是迷了路一樣,好像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又好像只是在逃避。明明就這樣作為KAT-TUN待在龜梨的身邊一直到最後是自己最初也堅信的夢想,是什麼時候開始遺忘那份決心的?
  
  「這只說明你也是個普通人而已啦。」雖不到赤西的行事令人無法理解,草野自己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過來人,儘管現在過得也不差,但離開NEWS這件事一直都擱在他心頭上:「一步錯步步錯但也只能走下去。幸運的話仍然會找到出口的,就像我這樣。」
  
  「如果可以重來的話…」看看時間玩得差不多了,赤西一把抱起女兒,和草野一起坐到旁邊的長椅上並讓小公主坐在中間:「如果時間可以重來的話,我會怎麼選擇。」
  
  「啊?」
  
 
 「就是和也曾經問過我的問題,那時候我們剛出道不久,現在想起來和也是不是早就發現了什麼…」龜梨有著過人的洞察力,尤其是在關於赤西仁的事情上面。他突然覺得當年龜梨也許比他自己還要快察覺到某些異樣才會這麼問他也不一定:「在不知不覺得情況下,我一直…都只會讓他擔心啊…」
  
  心頭酸酸的,他很厭惡這麼任性的自己,卻無奈於沒有能力即時將心中扭曲的那一塊消除掉,甚至任由它愈發壯大至此:「我真的好愛他…」將臉埋進雙手之中,赤西的聲音有些哽咽:「但是我卻沒有自信,沒有自信如果時間重頭再來,我是不是就能堅持著不離開,是不是就能夠強大到讓他不受傷害。」
  
  他想起來了──那時候的他根本什麼都沒回。
  
  面對龜梨的問題,他只是笑笑著敷衍而過,甚至沒有好好仔細的看著當時的龜梨究竟是用什麼樣的表情在問他問題。
  
  「吶、這就是你的現實,沒有什麼如不如果。」抱起年幼的赤西家女兒放到赤西的腿上,草野站起身伸了個大懶腰:「因為真的是自作自受,誰也沒辦法幫你說什麼,不過如果真的要給你一句安慰的話,我會告訴你,至少你們現在依然彼此相愛。」說的是龜梨。
  
  「彼此相愛嗎…?」溫柔地摸摸女兒的頭,赤西雖滿目慈祥露出的卻是苦笑:「真是犯賤啊我們。」
  
  「愛情本來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嘛。」
  
  
  「等等等等等等、請等一下──!」話才剛告一段落,不遠處突然傳來熟悉的叫喊聲,草野和赤西同時向聲源看過去,是從公廁出來正向著赤西家的車子狂奔而去的赤西禮保。
  
  「靠、是警察!」注意到車子的方向站了一個正在開單的警察,赤西猛然站起:「走了走了。」
  
  「就說車子不能亂停的嘛!」嘴中一邊咕噥著一邊跟著也跑了起來,草野瞬間只希望附近不要有狗仔把這件事又放大報導出來才好,三個公眾人物被開罰單啊…
  
  

     奔跑的過程中赤西又看了看懷中正吸著手指的女兒,然後更確實的將之牢牢抱住。

     前途堪憂,充滿懊悔的日子依然會持續一陣子吧....現在的他依然還沒走出迷宮。
  
  
  ──和也,對不起,對於你的問題,現在的我依然無解。
  唯一可以告訴你的是,我想如果一切都能重頭再來,我一定還是會深深愛上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ちぃ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